LUWAY NEWS蘆葦大小事
字級:
媒體報導2018-03-03
企業贊助 蘆葦青年遊日本

中華日報 記者張淑娟/新市報導

台南在地的愛讓蘆葦啟智中心就業青年圓了海外自由行的夢想,六名蘆葦青年在連晟旅行社贊助機票和捷誠資源管理顧問公司贊助食宿行,七日要一起飛往日本關西,首次挑戰自助旅行,豐富人生。參與的青年掩不住內心喜悅和忐忑,感謝著企業和老闆們的成全,讓他們有向天涯飛翔的機會,也讓生命注入新的力量。
昨天蘆葦啟智中心舉辦蘆葦就業青年「我行,我真的行」─心智障礙者走出台灣觀世界圓夢計畫,中心主任李之琳表示,十四年來中心獲市府委辦支持性就業服務方案,成功輔導一百九十名身心障礙者穩定就業,但長期工作壓力讓他們也會倦怠和失去工作動力,因此有了如何讓心智障礙者透過旅行重啟工作動力的念頭,並獲在地企業支持和家長認同,而讓六名就業青年有機會「出走」。

心智障礙青年們為此行召開多次行前會議,討論要去的景點和住宿地方,也學了日本進入神社的禮儀文化。昨天贊助機票的連晟旅行社老闆呂偉正特別到場鼓舞大家,贊助食宿行的捷誠人員祝福大家旅行圓滿,最特別的是六名青年工作地點的企業老闆也都到場,力挺青年出國走走,也支持他們勇敢追夢。

李之琳指出,心智障礙者總因家庭經濟狀況不允許或是家庭支持系統薄弱,想出國旅行難上加難,此次六名長期在職場上表現認真的心智障礙者得以朝夢想飛翔,是在地企業愛的凝聚,希望未來有更多心智障礙就業青年都能旅行圓夢。此外,李之琳更感謝僱用身心障礙者就業的友善企業統一星巴克、豐益商行、捷誠資源管理顧問公司、佳皇紙業、宜進實業、錏鑄工業等友善廠商,讓青年得以出去闖一闖。

六名蘆葦就業青年受在地企業愛心贊助下,終於可以出國旅行了。 (記者張淑娟攝)

◆原文網址:http://cdns.com.tw/news.php?n_id=1&nc_id=21608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