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WAY NEWS蘆葦大小事
字級:
媒體報導2016-08-03
蘆葦青年畫出心情密碼

中華日報 記者張淑娟/新市報導

新市區蘆葦啟智中心將為五、六十名身心障礙青年在六個展場首辦藝術創作展,展出廿四件共同創作品,每一幅都有著他們的心情密碼,也透過顏色「畫出」他們的話,期待大家來了解他們的「達文西密碼」。指導老師李靜慧表示,這群青年有著美麗「心」世界,歡迎大家來欣賞不一樣的畫展。

蘆葦開辦身障服務至今已邁入第廿年,服務含早期療育、日間照顧、職業重建、小作所和社區家園與個管服務,為讓八十多名身心障礙者都能健康快樂的學習生活,增進大家參與學習動機,老師們無不用心發揮設計創意,尤其在藝術創作部分,李靜慧想盡心思,啟發青年們的創作力,透過簡單的辭彙組合、溝通輔具和肢體動作搽配單字,建立出青年與人溝通模式,因此藝術創作成了近年來青年最喜愛的課程。

李靜慧指出,指導十多年的藝術創作,今年將首辦青年藝術創作展,主題「說我們的畫:不代言畫展」,展出廿四件,五、六十名青年的共同創作品,作品將與大家分享生活,也是表達他們的情緒,讓大家透過作品和聲音,體會到青年自我的樣子,生氣的模樣,更透過顏色來傳達訊息,也是每名青年以不同表達方式來表現他們的美麗世界,創作品中就有著「心情密碼」,是一場很不一樣的藝術創作展。

至於展出首場將於八月五日至十八日在楊逵文學紀念館和新化老街咖啡,第二場是九月三日至十六日在東區董小秉咖啡店,第三場九月廿四日至十月七日在南市國華街鳳商號和中西區的和寂咖啡,第四場十月十一日至廿一日在安南區台新銀行海佃分行。李靜慧表示,這是蘆葦青年首辦的藝術創作展,每幅作品都蘊含著青年要傳達的訊息,歡迎大家來理解他們的「達文西密碼」。

老師李靜慧試著讓蘆葦青年感受藝術創作的喜樂。 (記者張淑娟攝)

蘆葦青年透過藝術創作讓大家來分享他們的「心情密碼」。 (記者張淑娟攝)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