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WAY NEWS蘆葦大小事
字級:
媒體報導2015-08-03
慢飛兒童音樂交流 展現活力

中華日報 記者張淑娟/新市報導

新市區蘆葦啟智中心節奏樂團三日與慢飛樂團首次以音樂舞動生命,舉辦一場音樂交流會,身心障礙孩子有的彈著烏克麗麗,有的鋼琴獨奏,還有的唱著「回娘家」,尤其節奏樂團以鈴鼓、大鼓敲打出振奮人心的營火之歌,讓所有身心障礙孩子都舞動起來,展現的是無窮的生命活力。

帶領蘆葦啟智中心節奏樂團十多年的老師康秀惠表示,上天給每個孩子都有一個特質,即使是身心障礙的孩子,他們每個人對不同的樂器都有敏感性,也分別適合不同的樂器,所以節奏團廿多名團員中,每人都分配到最適合自己的樂器,在節奏樂曲中以無比的默契,呈現最完美的演出,所以也常代表中心外出表演,昨天則是首次以音樂會友,邀請慢飛樂團的孩子到中心交流,果然透過音樂交流激盪出孩子們熱情的生命力。

昨天慢飛的團員以烏克麗麗和鋼琴演出一連串樂曲,其中熱鬧的「回娘家」引起共鳴。蘆葦的團員則以活潑熱情的營火之歌,讓音樂交流達到最高潮,在場的蘆葦孩子忍不住隨著樂曲打著拍子,甚至跳了起來,讓音樂交流譜出了身心障礙孩子的生命樂章。

慢飛的孩子們用音樂舞動生命。 (記者張淑娟攝)

◆原文出處:https://tw.news.yahoo.com/%E6%85%A2%E9%A3%9B%E5%85%92%E7%AB%A5%E9%9F%B3%E6%A8%82%E4%BA%A4%E6%B5%81-%E5%B1%95%E7%8F%BE%E6%B4%BB%E5%8A%9B-134900076.html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