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WAY NEWS蘆葦大小事
字級:
媒體報導2015-08-03
蘆葦啟智中心「以樂會友」 鼓勵學員走入社區

自由時報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

跟著節拍揮動鼓棒、陶醉音樂中的學員們準確地附和旋律拍打鼓鈴!樂器演奏在一般人眼中看起來也許容易,但對蘆葦啟智中心的成人學員們而言,卻需長時間的專心訓練才能站在舞台上演奏,學員們並勇敢地走入社區,不僅演奏給社區民眾聆聽,也與在地老人家互動相處。

今年蘆葦啟智中心以漸進方式籌備「以樂會友」的一系列活動,從三個月一次的舞會到每月一次到社區中演出,學員們將所學的樂器、歌曲與舞蹈在社區活動中表演,讓學員們學習如何融入社區、人群,特別地是,學員們與長輩互動非常好,老人家常會叮嚀著學員們「有空要來社區走走喔」。

昨日蘆葦啟智中心舉辦音樂成果發表會暨交流活動,邀請「慢飛樂團」與「蘆葦節奏樂團」交流,彼此展現不同樂團風格,透過樂器、音樂的交流,讓團員們體驗不同樂器所帶來的感官刺激,期待透過多元音樂模式,讓孩子們愛上旋律中每一個跳躍音符、點燃生命火花。

蘆葦啟智中心表示,對蘆葦青年而言,音樂絕對不只是單純的音符與聲波,而是帶給人們快樂與感動的美妙樂音。

學員們跟著節奏律動演奏樂器、展現自信。(記者林孟婷攝)

 

◆原文網址:https://m.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139949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