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WAY NEWS蘆葦大小事
字級:
媒體報導2018-09-28
蘆葦青年攝影展 心視角看世界

中華日報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你知道從身障朋友的視角,是如何看世界?由蘆葦啟智中心所策劃的「心視角」蘆葦青年攝影展,昨起至十月七日於中西區東門美術館展出,共展出四十幅由智青所拍攝的照片;照片不講求運鏡、技巧,卻忠實紀錄智青眼中的世界。

「我們活在同一片天空,穿梭於同一座城市,你看見什麼?」,中心智青年齡層約從二十至四十五歲,為豐富其心靈,中心曾安排繪畫課程,不過對某些人來說,具有難度,因此改為較易入門的攝影,無論是相機或手機,人手一機,智青透過鏡頭一窺不同的世界。

此次展覽,從上百幅作品中挑出四十幅,每件作品背後都有其獨特故事,如阿芳的作品,每一幅都是四十五度角,因為她脊椎側彎,拿起相機按下快門,這樣的角度就是她平常的視角;作品中,有幾幅藍天作品,是乘坐輪椅的小彤所拍,因為坐輪椅,讓她仰望天空既費力又不適,但她努力拍攝,希望和更多人分享她眼中的金色光芒,是如此耀眼奪目。

低視力的阿欣,透過對光覺、嗅覺與觸覺,拍攝茉莉花,在製作公仔的戴辰光協助下,作品以3D立體模型模擬呈現,透過視覺外感官,讓更多人體會其作品。

中心主任李之琳表示,攝影紀錄每個人生活與環境點滴,當視角不同,更出現不同風景和氛圍。昨日智青們也分享自己創作過程,有人甚至透過捲筒衛生紙筒拍攝,為作品增添創意。

東門美術館展出後,作品十月二十四日起將移至台史博展出至明年四月十四日,歡迎民眾撥空前往欣賞這個有溫度的作品展。

蘆葦啟智中心所策劃的「心視角」蘆葦青年攝影展正於東門美術館展出。 (記者林雪娟攝)


◆原文出處:http://cdns.com.tw/news.php?n_id=26&nc_id=25492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