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WAY NEWS蘆葦大小事
字級:
媒體報導2019-09-14
蘆葦慶中秋 柚香傳情烤肉趣

中華日報 記者陳治交/台南報導

蘆葦啟智中心院生與家人體驗柚子傳情團康活動。(社會局提供)

蘆葦啟智中心歡慶中秋,院生與家人一起體驗烤肉的樂趣,還安排柚子傳情團康活動,留下一個難忘的回憶。在市長夫人劉育菁媒合下,台南市肉品市場總經理陳豐榮特別親自到場捐贈三十斤烤肉片,為蘆葦啟智中心院生們加菜,蘆葦啟智中心主任李之琳代表院生回贈感謝狀。
陳豐榮表示,身心障礙機構的院生們受限生活功能,無法隨心所欲進行自己想要做的事,中秋節家家戶戶都在烤肉,院生們一定也想要親自體驗,從市長夫人口中得知蘆葦啟智中心要為院生辦烤肉活動,便決定捐贈烤肉片為院生加菜,看到院生們吃到香噴噴的烤肉片,內心也替他們感到開心與滿足。
劉育菁指出,台南市肉品市場力求多角化經營,也不忘關懷社會弱勢團體,相繼捐出白米及肉片等物資。她說,黃偉哲市長上任即以「做的更好,過的更好」為施政理念,最關注弱勢民眾的照顧議題,但政府力量有限,民間資源無窮,希望透過公私合作發揮最大效果,也期待藉此拋磚引玉,鼓勵各界加入社會關懷的行列。
社會局指出,蘆葦啟智中心創立於民國八十五年,服務對象含成人身心障礙者及發展遲緩兒童,這幾年配合市府大力推展身心障礙者社區式服務政策,在新市區設置三戶社區居住,培養智青獨立生活,永康區以及新化區設有社區作業設施,提供日間照顧、職業訓練、就業輔導等多元服務。

◆原文出處:https://www.cdns.com.tw/articles/1190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