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WAY NEWS蘆葦大小事
字級:
蘆葦季刊2020-04-30
主任的話

親愛的蘆葦之友平安:

    沒錯,『平安』應該是現況最寶貴、也是最重要的一件事了!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蔓延全球,許多人喪失寶貴性命,也有許多人正受病痛之苦,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也因疫情受到限制與改變。為控制疫情,降低其所造成的傷害,除了防疫指揮單位及醫療人員外,每一位國民都有義務盡到防疫責任。

    隨著疫情變動,蘆葦也不斷升級防疫措施,每天體溫監測3-4次、全體配戴口罩、勤洗手及落實環境消毒等已是每日基礎工作,防疫氛圍圍繞在蘆葦人日常作息中。為保護機構全體人員安全,許多活動已再3月初進行暫停或調整,融合活動、生活營、親子旅遊、各項室內空間社區適應等活動紛紛取消,甚至是成人組青年籌備一年的澎湖之旅都須因應疫情停辦,各項服務對象們最喜歡的活動陸續喊停,心情難免失落,但在支持其了解疫情可能造成的風險之下,青年們也都能釋懷。

    自春節假期後機構幾乎天天處於備戰狀態,深怕一不小心即造成防疫破口,但配合防疫工作對蘆葦青年而言並非一件容易的事,以最基本的戴口罩為例,對部分具自閉症特質青年而言可真是難為了,一點點的接觸即讓他們非常不舒服,更遑論配戴一整天;但為了服務對象自身與他人健康,教保老師與家長們無不絞盡腦汁,發想許多可行策略,除不斷提醒外,改裝、加工樣樣都來,目的就是為了讓服務對象們處於安全環境,縱使明白許多防疫措施勢必會造成服務對象與家長/屬不便,但為了保障全體安全及讓服務不中斷,也僅能懇託大家一起來配合。

    台灣的防疫讓世界各國有目共睹,以機構角度也有感我們是幸運的一群,在非常時期於公私部門協助下蘆葦的防疫物資還不至於匱乏,在許多人可能連開放公共設施都認為不安全的同時,蘆葦的大朋友、小朋友們還能快樂的在中心裡溜滑梯、跑步,大樹下運動、玩遊戲的場景時時可見,實令人感恩。雖處抗疫時期,可預期今年營運勢必艱辛,但服務工作還是要繼續,羅馬書第五章3-5節:『不但如此,我們連在磨難中也歡躍,因為我們知道:磨難生忍耐,忍耐生老練,老練生望德,望德不叫人蒙羞,因為天主的愛,藉著所賜與我們的聖神,已經傾注在我們心中了。』,非常時期,我們在磨難中反省、於匱乏中感恩,藉由此時期發展新的能力及堅定我們的信念,衷心祈禱事事順利、人人平安。

願天主降福您及您的家庭平安、健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