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WAY NEWS蘆葦大小事
字級:
蘆葦季刊2020-01-01
小太陽的居家就業

居家就業者/小太陽

就業對一般人來說看似很簡單,但對於身心障礙的我們卻是一種挑戰,從來沒想過有一天我也能夠就業,透過朋友的介紹,才讓我有機會參加居家就業的課程。

我是一個患有腦瘤,壓迫到運動脈神經,重度肢體障礙身障者,從小行動就都必須靠人家幫忙,所以國中畢業後就沒有繼續再升學了,因為家人不能繼續協助我上下課,那就更別說是想要就業了。

國中畢業後,整天在家卻不知道自己可以做什麼,曾經在網路上找尋就業的機會,但是身心障礙想要找一份工作,並不是那麼簡單容易的事,再加上網路有很多都是騙人的,所以一直沒有找到就業的機會,後來透過居家就業課程,我終於開始學做網拍了。

接觸居家就業,並不只是因為想要賺錢,當然也希望有一天,可以自己存錢去追求夢想。身障者跟一般人並沒有不一樣,我們也有自己想去的地方,也有自己想經歷的未來,以前總覺得自己什麼都不會,雖然有想法卻不敢說出來,別說想要追求的夢想了,就連想跟人家說話也很沒有自信,因為找不到可以跟人家分享的話題,真的覺得那時候的自己很孤單~

接觸自立生活後,慢慢懂得表達自己的想法,也因為這樣,才有機會參加居家就業的課程,很高興有機會學到這麼多事,從那個什麼社會經驗都沒有的我,到現在,我不再是什麼都必須等人家來幫忙處理了,雖然可能只是一件小事,但卻是自己親手規劃完成的。

居家就業讓我找回失去已久的自信,不再覺得自己什麼都不會了,雖然每一個經營過程都很辛苦,但正因為是一份得來不易的工作,所以更要認真去完成工作的每一個細節,也許不能做到最完美,但也要發揮自己的能力範圍去做到最好,不要把所有的事想得太複雜了,讓我們為自己的理想勇敢一次吧!

歡迎您來小太陽的網路商店及FB粉絲專頁逛逛喔~~

網路商店:蝦皮賣場帳號「good50536」,這裡的商品超棒的!

FB粉絲專頁:萌漾小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