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WAY NEWS蘆葦大小事
字級:
蘆葦季刊2019-10-01
「永不放棄」,是希望最大的養分

支持性就業服務員/邱唯

      阿哲,一位帥氣的大男孩,求學期間在學校的協助下,順利地在職場上工作一段時間,後續因為職場適應的問題,導致阿哲無法繼續穩定工作,但阿哲對於工作的期待依舊沒有減少,為了不辜負家人的期待,阿哲尋求了就業服務中心的協助,經過就業服務中心評估過後,發現阿哲的工作能力與職場所需的確有些差異,故連結了蘆葦的中途職場職資源讓阿哲接受職前準備訓練。過程中,阿哲表現勤奮且主動,儘管過程辛苦,但阿哲依舊努力完成,歷經一段時間訓練後阿哲提升了就業準備度與職場競爭力,後續即由中途職場銜接至支持性就業服務。

      蘆葦支持性就服員因應阿哲的興趣及能力媒合到一份清潔員職缺,確認其交通能力無虞後,即順利取得面試機會;在面試前就服員為阿哲進行了模擬,讓其對於面試的情境有預先的準備與適應,並透過情境讓阿哲練習如何回應面試問答。最終,阿哲通過了面試,職場經理也讚賞阿哲在面試時表現很棒,並希望其能夠盡快上班!當下阿哲開心的不斷與經理道謝。

      在職場上阿哲雖認識的字不多也常常忘記工作流程,但阿哲有著認真學習並且不放棄的精神,在密集輔導過程就服員帶著阿哲一步一步熟悉與學習技能,因就服員的支持讓阿哲在學習與記憶上更加順利,不僅能獨立工作,速度與工作品質也愈來愈好,工作表現逐漸受職場經理與同事的肯定。服務過程中,就服員不僅協助阿哲適應工作,更須不斷與其家人聯繫,透過雙方合作,支持阿哲就業過程更順利。

      一份工作不僅幫助身心障礙者家庭,更提升身障者個人價值,然而大部分身心障礙者求職過程比一般人更加困難。為了促進身障朋友就業,蘆葦提供系統化職業重建服務,期透過專業支持可為身障朋友搭起進入競爭性職場橋樑,幫助其獲得不同之人生成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