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WAY NEWS蘆葦大小事
字級:
蘆葦季刊2019-07-01
孩子,你怎麼不說話

時段療育家長/小侖媽媽

「他怎麼都不說話!」這句話點醒了我.......

    家人的提醒,加上跟大寶的學習表現差距,我自己心裡早已有個底。後來因緣際會之下,接受了玉井德蘭啟智中心的社工邀請,讓奇美醫院的駐診早療醫師幫忙小寶進行了初步診療。結束後,醫生就馬上幫忙掛號,再來就是程序沉長的診療過程,結論就是,小寶確診為語言遲緩兒童,拿到了診斷書,心裏確實沉重,雖然心裏早有譜......

    心念一轉,早該是要面對的,但我心裡面是愧疚的,為何小寶會和大寶差那麼多?我哪裡出了差錯?腦海中很多個為什麼,於是接受早療到宅服務後,我明白了一些事,小寶並沒有與眾不同,他只是需要不一樣的學習方式,是要比大寶讓我付出了更多的耐心與用心!

    每一次小寶的小進步,會讓我興奮的跟早療老師~小寶心中的(彈珠阿姨)討論著,更期待著透過與早療老師一起合作,讓小寶有更多進步項目,就這樣過了好幾個月,終於小寶願意跟著大人們仿說詞彙,雖然有時無法一次就成功說出,但至少他願意開口跟著說話了!   

    最最最感謝的人,當然是我家小寶心中的彈珠阿姨了,雖然他現在可能不懂我為何叫玉芬老師為彈珠阿姨,也可能他懂,因為我每一次這樣說時,他馬上就有可愛的反應,就是手指馬上比噓的動作。

    感謝玉芬老師,也謝謝可愛的社工儀穗姐,還有第3兒童早期發展中心的社工宗珀大哥,及其他的老師們,這一陣子幫助我們的各位,小寶自己上輩子應該是造了很多福,這輩子才可以有這麼多的人幫助他,等他長大更懂事時,我一定要告訴他,在他的學習起步上,當時是有多麼多重要的人幫助他,要他時時帶著感恩的心。

最後,我最想說的是,感謝我們的政府,給予我們如此大的補助與資源,不然如此龐大的醫療費用,我們一般的小老百姓,該如何負擔的了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