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WAY NEWS蘆葦大小事
字級:
蘆葦季刊2019-01-01
肩負挑戰 努力往前

成人個管社工/李偲婕

接觸及聽見個管員這個角色是在大三時個案管理這堂課,當時我對於個管員這份角色的想像就是,個案具多重問題、需多位服務提供者,老師也提及這堂課:「非常困難,一定要穩紮穩打的學習」,學習歷程中老師著實予我們許多訓練,除個人及小組作業,老師請我們深入了解個案管理的樣態,而課堂所學的知識及理論,與實務上有一定差距,確實要親身體驗過才知道身處角色的樣貌,這段時間使我看見,同事們忙碌著訪視、連結資源等,為了就是使個案的生活有更多的改變與可能。

初入個管員的生涯裡,實際接觸此角色的工作任務,進行電訪評估、處理行政作業、參與工作會議、至案家訪視,過程中一直調整自我,盡力熟悉及適應工作內容,改進不足的地方,學習並充實自己,感受到前方充滿未知的挑戰,而在面臨這些挑戰前,亦曾躊躇不前,擔憂著無法將事情完成的盡善盡美,預想著自己是否有能力去面對,內心充滿著許多未解的疑問,但我知道這是必經之路。過程中我無比感謝身邊的伙伴不斷給予我支持、不斷幫助著我、不厭其煩的為我解答問題,雖踏入的時間不長,仍能感受到滿滿的溫暖。

「莫忘初衷」是朋友一直以來告訴我的,亦曾不斷提醒著我當初是因為什麼做出了選擇,是什麼原因來到這裡,是如何想要完成內心的理想,這些都是我持續下去的動力,有一篇文章曾說:「記住在這條路上的模樣,所有事情將有跡可循,當我們回頭望,會緬懷及感激最真實的自己。」期許自己未來不管面臨了什麼挑戰,保持著熱忱且努力學習的心,按照自己的步驟,一步步迎刃而解,人生這一步開始,我將盡我所能往想要的方向邁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