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WAY NEWS蘆葦大小事
字級:
蘆葦季刊2020-08-01
主任的話

親愛的蘆葦之友平安:
     在第一季計畫執行中因為疫情許多活動被迫暫停,雖打亂了年度既定節奏,但確保蘆葦全體平安是防疫期間最重要的事!所幸台灣防疫有成,於第二季末各界逐漸展開防疫新生活,蘆葦也不例外,在適切的防疫措施下逐步恢復辦理各項內外活動。

     08.15是蘆葦早療畢業典禮,今年共計有11位學前小朋友即將轉銜至小學就讀及1位進入幼兒園融合,每一位孩子於蘆葦分別接受不同期程的服務,最長有自1歲蘆葦即進入家庭提供到宅式服務;每位畢業生皆有不同進步,回顧孩子成長足跡,讓我們更加堅信於蘆葦、家庭共同合作下能激發孩子無限潛能。有鑑於防疫仍持續進行中,蘆葦今年畢業典禮擬小規模辦理,或許未能廣邀各界蒞臨,但仍期許您能給予孩子們最大的祝福。

     今年蘆葦另一個重要計畫即將『易讀(Easy to read)』落實於服務對象生活中;所謂易讀就是將複雜性的資訊與難懂的詞彙,轉換成容易閱讀及理解的內容,透過淺白的語句搭配易懂的圖像,讓心智障礙者能容易理解該資訊所要傳達的意思。7月中旬蘆葦召開權益委員會,委員會成員中包含2位蘆葦青年,全體委員共同討論及檢視中心現況服務品質,為了讓青年代表能順利了解會議所有討論內容,社工特別將整體議程易讀化,將原本全文字的議程,轉換成淺白用詞加圖片,透過說明與溝通讓青年代表成功參與全程會議並表達意見;其中一位青年委員建議將部分與服務使用者相關的表單改為容易懂的文字及圖片,讓全體服務對象可以理解;因著這樣的意見顯示青年們逐漸重視與自己相關的各項權益,期待生活不再是被他人決定,也突顯服務環境資訊易讀化的重要性。

     在蘆葦各項服務中可以發現,無論是早療幼兒或是成人服務對象,透過各項專業支持的投入逐漸提升各自能力。一位家屬分享他很意外也很感動孩子能全程參與ISP(個別化服務計畫),並在會議中表達自己的意見!這一份回饋不僅肯定了孩子,更是對蘆葦專業團隊一大鼓舞。在此感謝全體家長對蘆葦服務的正向回饋,也感謝所有蘆葦之友長期的支持,期許在我們共同合作下能帶給所有服務對象及其家庭最適切的幫助。

最後,願天主降福您及您的家人,平安、健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