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WAY NEWS蘆葦大小事
字級:
活動訊息2020-07-15
全聯「物資銀行」商品禮券捐贈儀式暨蘆葦青年職場體驗

全聯「物資銀行」商品禮券捐贈儀式暨蘆葦青年職場體驗

      天主教蘆葦啟智中心為分擔身心障礙清寒家庭之經濟困境,於全聯慶祥慈善事業基金會協助下,獲得「全聯物資銀行」25萬元商品禮券補助。為感謝全聯慶祥慈善事業基金會的捐贈,蘆葦於7/15在全聯福利中心新市店辦理捐贈儀式暨職場體驗活動,由蘆葦啟智中心李之琳主任代表致贈感謝狀與蘆葦青年手作麥芽餅予全聯慶祥慈善事業基金會代表呂方妮社工組長。活動除捐贈儀式外也特別舉辦心智障礙青年職場體驗,讓心智障礙青年藉由多元職種體驗,感受職場工作氛圍。

      蘆葦社區日間作業設施青年阿源剛替生鮮水果包膜時,對於總是無法包得像架上一樣漂亮,顯得有些氣餒,但在全聯企業志工耐心鼓勵及多次練習下,逐漸包出趨近完美的水果禮盒;華華則是很有收銀天份,在企業志工初次指導下,即能向客人流利地進行結帳步驟。阿城在日配體驗當中,開心學習如何幫冷藏飲料拉排面的小撇步與眉角。
      全聯慶祥慈善事業基金會呂方妮社工組長表示,暌違五年很開心再次與蘆葦啟智中心合作,這次透過25萬元全聯商品禮券專案幫助更多待援的社區身心障礙家庭,正是基金會最樂見的助人宗旨。  

      蘆葦啟智中心表示:「很感謝全聯慶祥基金會對社區身障家庭的持續關懷。對蘆葦而言,全聯就像好厝邊一樣,無論社區活動或是採買需要,總是自然而然走進全聯。對於心智障礙青年來說,每一次的體驗都是學習,雖然平常在社區日間作業設施也有部份的工作時間,但此次體驗對心智障礙青年而言更具工作臨場感,也讓他們對於職場有更進一步認識。」
      蘆葦啟智中心於長期投入社區身障服務中發現,經濟困境是多數身障家庭面臨之最大難題。此次捐贈活動有別於受助者被動式接受實體物資提供,而是讓其透過商品禮券購買家庭真正需要之物品,不僅可讓物資發揮最大效益,更可促進經濟弱勢家庭於受助同時享有尊嚴有品質之生活,預計此專案將可幫助約70戶經濟弱勢身障家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