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WAY NEWS蘆葦大小事
字級:
蘆葦季刊2020-10-01
最珍貴的禮物

          安仔媽媽/劉梅瑛

     在107年5月,22週+6天出生只有516克的安仔,是我們夫妻這輩子收到的最珍貴的禮物。
在完全沒有徵兆和不適下,產檢時,做高層次超音波檢查出我有子宮頸閉鎖不全的症狀,懷有第一胎的我,完全一頭霧水,只知道要安胎並臥床休息,卻不知我已經是高危險妊娠隨時都可能早產。就這樣...安仔急著來這個世界上了,在NICU住了2-3個月,關關難過關關過,到出院後的照顧和適應,感謝上帝,讓安仔是個比一般早產兒更穩定和好配合的孩子。
    出院後的各項追蹤檢查和評估我們都不敢忽略,其實多少有心理準備安仔在動作上會比較慢一點,在醫院的定期評估前就先帶安仔到自費的復健中心上課。剛開始真的每上必哭,心裡再不捨都還是要擠出笑容幫他加油。
    在六個月的評估報告-動作是遲緩的,我們開始為安仔找尋早療資源,很幸運的是我們沒有等太久,蘆葦啟智中心就和我們聯絡;在我最需要支援的時候,謝謝蘆葦和社工們解答我的所有擔心和疑慮;在我懷疑自己是否能勝任幫孩子復健的完成率,是蘆葦用最實際又讓媽媽安心的建議,讓我能一路陪安仔從不會翻身到現在像跟屁蟲一樣追著我跑。謝謝蘆葦的yuki老師每週風雨無阻的陪安仔成長,我也把當時物理治療師給我的那句話送給和我有一樣心情的家長們-「不用擔心每天是否都有按表操課30分鐘幫孩子復健,孩子只要能穩穩的坐好,就是最好的復健了!」

~到宅服務的介入,讓家長在自然情境中,帶著孩子體驗身邊所接觸的事物,將訓練融入生活中,讓主要照顧者及其家庭在面對孩子的發展問題有所支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