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WAY NEWS蘆葦大小事
字級:
蘆葦季刊2021-04-30
主任的話

改變是為了成為「更好」

親愛的蘆葦之友平安:

     蘆葦季刊自這一期開始有了全新的樣貌,針對蘆葦服務樣態及專業支持進行更深入分享,期待透過全新內容編排讓閱讀者有更好的感受。

    「改變」是為了更好!在機構服務亦是如此,於蘆葦服務中我們時時自省勿安於現狀,應不斷隨時代改變及因應服務需求發想創新模式,縱使是服務對象每日例行的作息與活動規劃,教保老師們也竭盡所能、想方設法,設計新穎的活動情境,刺激服務對象學習與參與動機;此外,好的服務品質必須符合時代趨勢性,服務提供者的觀念亦須不斷翻轉、更新才能讓品質持續提升,避免淪為慣性。

    今年是蘆葦開辦服務25周年,「愛」是蘆葦服務的基石與傳統,至今不曾改變,秉持尊重生命、全人關懷的服務宗旨,以有智慧的愛心透過專業服務促進身心障礙者發揮最大潛能並獲得尊嚴有品質的生活。25年來看見身障權益及社會福利制度大躍進,服務模式與資源也趨向多元化,蘆葦草創時期由3位學前早療服務開始,發展至今已是一所全方位機構,服務含括機構式日間照顧、早療社區式到宅與嬰幼兒發展預防性服務、社區日間作業設施、社區居住服務、職業重建、身障個管與雙老服務等,每一階段的服務拓展都是因為需要而產生,透過多元服務模式滿足不同身障者個別需求。當然這過程中,也曾歷經許多挫折與磨難,但我們始終相信聖經羅馬書第五章3-5節:「不但如此,我們連在磨難中也歡躍,因為我們知道:磨難生忍耐,忍耐生老練,老練生望德,望德不叫人蒙羞,因天主的愛,藉著所賜與我們的聖神,已傾注在我們心中了。(羅5:3─5)」,信靠天主、勇敢跨越就會成為更好。

    3月份完成辦理上半年家長會,許多家長(屬)透過這個機會給予蘆葦正向回饋,除了肯定孩子的多方面進步外,最大的欣慰是家屬們很放心孩子們在蘆葦接受服務!每一次家長肯定都讓我們更加確認所做的事情是對的,亦是推動我們繼續往「更好」的路上邁進!在此感謝所有蘆葦之友的支持,每一份幫助都是最大的祝福,期許未來有更多社會大眾加入,讓我們一起成為推動身障家庭變得「更好」的力量。

願天主降福您及您的家庭平安、喜樂。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