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WAY NEWS蘆葦大小事
字級:
蘆葦季刊2018-07-01
享受生活 快樂運動

社工組長/劉瓊芬

     泉源及磐石工作坊每年規劃泳訓課程體驗,在多年的運動養成後,服務對象認知到運動的重要性。今年度在規劃活動時,坊內專業團隊拋出了一個問題『泳訓已執行多年,試著問看看服務對象想要什麼』,因著這樣的發想,我們開始了與服務對象的討論,過程中服務對象提出許多對運動的想望,爬山、游泳、跳舞、慢跑等,最終團體透過投票的方式決定了今年度的運動規劃『有氧瑜伽』。在教育部體育署支持下,連結有氧瑜伽專業師資來到坊內,每週進行2小時的團體教學,過程中服務對象因著體力上的消耗感到疲憊,學習初無法跟上教練步伐感到挫折,但指導教練與教保員不輕易放棄,以多元性的活動帶領方式,透過服務對象熟悉且喜愛的歌曲進行舞蹈的編排,讓服務對象在自然情境中學習,提昇團體共同學習的動力。社工在一次與家屬面談過程中,家屬不經意的分享到服務對象為了有好的表現,在家時會利用時間加緊練習。聽到這樣的分享,回想運動的最大價值,不也就是『享受生活.快樂運動』。
     四月底開課至今已近2個半月時間,進行了9次課程,現在夥伴們已熟悉韻律有氧基本動作,在歌曲引導下也開始練習舞蹈走位等,未來將更進一步透過分組,讓夥伴們發展出各組特色,期待活動結束的成果發表中,每位服務對象都可自信的展現所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