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WAY NEWS蘆葦大小事
字級:
蘆葦季刊2021-11-01
下一個25年,期待有您!


                                                                                                                                                                                                   
社資專員/許芷涵

 

蘆葦走過四分之一個世紀,

用愛陪伴身心障礙者。
25
年,是一個生命轉趨成熟的光陰。
25
年,也是身障服務深耕的歲月。
因為有您,支持蘆葦走過25個年頭,
讓身心障礙者獲得良好服務、成長茁壯。

 

    「老師:我買了10張園遊券,校慶當天放假我會來逛園遊會喔!」

     阿翰是一個憨厚的大男孩,有著超陽光的笑容,每年的這個時候他都會在某一個下班後騎著摩托車,在夜色昏暗時特地來蘆葦購買園遊券,年復一年從不間斷。阿翰曾經是蘆葦的職訓生,目前在紙工廠穩定工作,在職場辛勤工作的他是家中經濟大樑,獨自負起照顧母親的重任。11年前阿翰接受蘆葦服務時個性木訥、缺乏自信,曾經讓母親擔心其未來是否能夠照顧自己?然而透過專業性的服務與訓練,結訓後蘆葦很快為阿翰媒合了工作機會,而其也非常爭氣的在競爭性職場打拚至今。雖阿翰已結束服務多年,但他對蘆葦有著特殊情感,總是三不五時回來看看曾經熟識的環境及與老師閒話家常。

    像阿翰這樣的案例於蘆葦服務歷程中不勝枚舉,細數曾經接受早療的孩子們或是已結束服務的青年,無論現階段其在學校、在其他資源單位或在職場,都是蘆葦曾經服務過的軌跡。25年來蘆葦服務逾千個身心障礙家庭使其獲得適性幫助,結合專業與社會大眾善心將愛輸送到社會需要的角落,而蘆葦曾經走入的家庭總會在每年園遊會當天回來相聚及響應。

    2021年,是蘆葦走過四分之一個世紀重要里程碑,然而卻遇到疫情突如其來的攪局,礙於防疫及顧及大家的安全考量,25周年園遊會確定停辦!園遊會的取消雖然令人惋惜,但幸好在這天涯若比鄰的時代,還有網路足以串聯您我的愛,蘆葦25周年募款活動轉為線上辦理,期待透過網路無遠弗屆的力量,讓我們以更安全的方式慶祝這別具意義的25周年,並為蘆葦多元化服務及永康社區身障服務大樓興建籌募所需經費。

    雖然今年活動轉為線上募款,仍希望帶給蘆葦之友精彩且多元的活動選擇,為滿足實體園遊會取消的遺憾,蘆葦推出歷年校慶「熱門商品線上購」,讓您動動手指也能買到喜愛的校慶專屬商品;除以購買喜愛的商品支持外,「線上捐款」、「愛心商家期間捐」、「發票換贈品」、「小豬撲滿回娘家」、「電子載具綁定2020520蘆葦愛心碼」、響應「5倍捐蘆葦.溫暖愛加倍」五倍券捐贈專案等,都是幫助蘆葦的方法。

    在這疫情艱難時期很多事情顛覆以往想像,雖然打亂了許多計畫,但我們依然充滿信心;「分享的喜樂加倍多、分擔的重擔格外輕」,誠摯邀請您一起守護身心障礙者,成為其人生最強後盾,期待與您攜手共創蘆葦的下個25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