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WAY NEWS蘆葦大小事
字級:
媒體報導2022-06-30
【新聞報導】訪蘆葦啟智七美仙境家園.黃偉哲感動身障朋友勇氣


訪蘆葦啟智七美仙境家園 黃偉哲感動身障朋友勇氣

【記者劉秋菊/台南報導】

台南市長黃偉哲今(29)日傍晚在社會局長陳榮枝、財團法人天主教台南教區主教林吉男、蘆葦啟智中心主任李之琳陪同下,前往社會局補助蘆葦啟智中心設置的「七美仙境家園」,拜訪身心障礙朋友,不僅關心身障者使用社區居住服務的情形,身障朋友嘗試獨立自主的勇氣,令他感動,黃偉哲也送上極富台南在地特色的防疫英雄麵,身心障礙朋友回贈自己種的多肉植物跟餅乾,現場氣氛相當溫馨!

「七美仙境家園」是經社會局積極爭取衛生福利部長照基金補助,由財團法人天主教台南市私立蘆葦啟智中心設置,提供4名心智障礙者社區居住支持的服務據點。市長黃偉哲除了關心住民在家園生活的情形、與住民話家常外,特別感謝林吉男主教、李之琳主任及身心障礙者大家的努力,並提醒交通安全很重要,住民於社區日間作業設施(小作所)參與作業活動返回家園,見到黃偉哲市長到訪非常開心。

黃偉哲表示,感謝蘆葦啟智中心與南市府協力推動身心障礙者、發展遲緩兒童各項服務,目前中心正在募款籌設興建身心障礙者社區服務大樓,作為推展融合與社區服務的新據點,所需經費逾三千萬元,社福機構是社會的重要資產,更是打造美好城市不可或缺的力量,他會號召社會大眾發揮愛心共同支持,南市府也會持續協力民間夥伴,共同努力打造台南成為一個友善溫暖的城市。

 

社會局表示,身心障礙者的樣態與需求多元,為了支持身心障礙者在社區居住,社會局自92年起陸續補助轄內民間團體辦理「社區居住」服務,目前在台南已有「財團法人天主教台南市私立德蘭啟智中心」、「財團法人天主教台南市私立蘆葦啟智中心」、「財團法人喜憨兒社會福利基金會」、「財團法人台南市私立惠山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等4個單位提供共10處「社區居住」服務,可服務44名身心障礙者。

身心障礙的朋友,白天各自在外接受支持性、庇護性就業、日間服務等,晚上就可以回到家園接受「社區居住」服務,每個家園都會有教保員、社工提供支持,陪同身障者規劃生活。家園就是他們的家,身障者可按照自己的想法打理生活、選擇室友、準備餐食、安排休閒活動等,進而提升成年身心障礙朋友的生活品質與獨立性,以落實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第19條「自立生活與融合社區」。


訪蘆葦啟智七美仙境家園 黃偉哲感動身障朋友勇氣

訪蘆葦啟智七美仙境家園 黃偉哲感動身障朋友勇氣

原文出處:https://newstaiwan.tw/newspage.php?nnid=33783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