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WAY NEWS蘆葦大小事
字級:
媒體報導2022-07-10
【新聞報導】購蘆葦啟智中心麥芽糖餅當供品.東勢北極殿祭典做公益


東勢北極殿購買蘆葦啟智中心的手工餅乾,做為田都元帥聖誕的祭品之一,幫助弱勢又能促進宗教融合。 (記者林相如攝)

記者林相如∕新市報導
2022/07/10
新市區大社里東勢北極殿日前田都元帥聖誕祭典,特別認養購買蘆葦啟智中心的手工麥芽糖餅做為祭品,希望在幫神明慶生之虞,也能幫助弱勢,給蘆葦啟智中心的孩子更多鼓勵。

農曆六月十一日是民間信仰傳統民俗活動中,宋江陣祖師爺「田都元帥」的聖誕誌慶,大社東勢北極殿宋江陣已有數十年歷史,每年都會在這天,準備相關祭品,並召集宋江隊員回到廟宇,以「飲水思源」心念,齊向「田都元帥」祝壽聖誕千秋。

今年田都元帥聖誕祭典,長期推動宗教融合並關懷弱勢的東勢北極殿,特別結合天主教新市蘆葦啟智中心,購買中心合作就學機構所製作的手工麥芽糖餅,做為祭品之一,並於祭典後分享給宋江隊員,以小小心意,加值鼓勵蘆葦啟智中心的孩子。

東勢北極殿主委張丁卯表示,廟宇的經營,「公益」絕對不能被排拒在外,如何讓信仰文化更優質化,北極殿更是汲汲營營小心規劃推動,畢竟所用之金錢都是信徒的心血捐資,一點也不能浪費,更要讓信徒及社會能夠充分感受到北極殿的用心。

張丁卯期待「優質宗教信仰+宋江文化傳承+公益普世價值」的信念,能由東勢北極殿出發,進而渲染進入各宗教領域,為社會公益普世價值展現,略盡心力。

原文連結:https://www.cdns.com.tw/articles/61881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