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WAY NEWS蘆葦大小事
字級:
最新消息2022-08-10
【活動報導】蘆葦永康身心障礙社區服務據點8/10正式動土

蘆葦啟智中心深耕社區服務,為將融合成果延伸至更多地方,選於大臺南身障人口最多的永康區興建「身心障礙者社區服務據點」作為社區服務及融合的新據點,提供身心障礙者全方位支持並開啟生命無限可能。訂於08月10日上午10時於永康泉源工作坊後方工程基地進行動土暨祈福典禮,以祈建築工程平安圓滿進行。

典禮在蘆葦董事長林吉男主教帶領下盛大舉行,邀請臺南市政府長官及各界貴賓一同共襄盛舉,由天主教台南教區阮光足神父主禮祈福禮為工程祈禱降福。社區日間作業設施『泉源』、『磐石』工作坊青年也特別準備熱力十足的勁歌熱舞開場,動感的節奏搭配活潑的舞步,青年熱情真摯的表演也融化現場貴賓的心。台南市社會局曾淑如專委表示,以往大眾對身心障礙者都有既定的刻板印象,可能連繫鞋帶都是一個挑戰,但在蘆葦服務卻能讓大眾看見身心障礙者的更多機會。永康區副區長陳必成致詞時也說:「蘆葦選在永康設立社區服務據點造福很多在地身障家庭,看到身障青年在台上表演的自在與活力有莫名的感動浮上心頭。」蘆葦青年藉由表演讓社會大眾了解到他們也能擁有無限可能,這正是呼應蘆葦成立身障社區服務據點的初衷。典禮重頭戲-動土儀式在林吉男董事長帶領下,邀請各界長官貴賓一起為蘆葦社區服務據點動鏟,獻上最殷重的祝福,儀式在祝福的音樂聲與繽紛彩帶點綴下,熱鬧地劃下圓滿句點。

蘆葦啟智中心李之琳主任表示,據點設置計畫籌備已久,為將建築效益發揮至最大化,由原先單純的手工洗車場建置擴大成三層樓RC建築,期待設施未來能促進永康區身心障礙者服務資源使用就近性及營造融合無障礙環境。據點內除增設手工洗車場供心智障礙青年有穩定作業收入、提升專業技能,據點位置座落於永康泉源工作坊旁,週邊有台南應用科技大學、統一企業、永康工業區、台南桂田酒店等企業商圈,相信透過洗車服務將提升社區民眾與心智障礙者更進一步的接觸與認識。此外為推動社區融合及提供在地民眾諮詢交流場域,亦規劃設置社區服務辦公室以及對社區民眾開放之交誼空間,透過活動辦理及空間設施開放,提供身障者與一般民眾良善的雙向互動,創造友善共融的社區服務據點。

16年前,因著8600位大小天使的幫助讓蘆葦得以建立有品質的日間照顧服務場域,隨時代快速變遷身障需求遍地開花,蘆葦必須擴充更多服務模式及據點以回覆時代需求。正當建置計畫籌備三年,準備往前跨出一大步時,恰逢建築原物料與工資上漲窘境,工程款遽增雙倍超乎預期,疫情更讓募款狀況雪上加霜。大樓建築所需經費需三千餘萬元,一磚一瓦皆需您我全力支持與幫助,誠摯邀請您加入推展的行列,讓專業服務輸送到社區每一個需要的角落。

◆線上捐款網址:請點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