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WAY NEWS蘆葦大小事
字級:
媒體報導2022-11-18
【新聞報導】新市國中福田收成.愛心加菜

2022-11-18

新市國中師生們將採收的蔬菜贈給蘆葦啟智中心加菜。(記者張淑娟攝)

記者張淑娟∕新市報導

新市國中師生種菜也種福田!校園農場以「魚菜共生」方式種植蔬菜紅翠和福山萵苣,十八日收成二百顆蔬菜,由校長薛英斌與師生代表將菜贈送給蘆葦啟智中心加菜。

薛英斌表示,南科管理局與家長會贊助教師團隊建置魚菜共生小型農場,實施自然、綜合、健體與科技跨領域「魚菜共生」統整探究課程,種出來的蔬菜也可做公益。

老師們表示,校園農場所呈現的有介質式、管耕及浮筏氏三種種植方法,除陸續融入家政課烹煮食用,體認食物與土地的密切連結,重視食安及環境議題外,更延續社會關懷課程主軸,繼今年二月將種植的結球萵苣贈送給港墘社區發展協會後,十八日又將栽種的紅翠及福山萵苣送給蘆葦啟智中心。

薛英斌說,種菜難免受到蟲害及氣溫影響,但在老師胡金清與自然領域團隊的用心協助下,無毒又自然的蔬菜收成了,並由國二學生們親自採收,贈與蘆葦啟智中心。

蘆葦啟智中心主任李之琳表示,收到贈與的愛心蔬菜,感到很溫暖窩心,感謝新市國中師生的愛心。

薛英斌則指出,學校常鼓勵學生學習付出「Be a Giver」,點燃心中之光,溫暖人間,學生不只參與藝術公益義賣,還參與台鐵新市站美學改造、南科愛心月表演等回饋社區學習活動,期望未來能創造更多回饋社區的學習機會。

◆原文連結:https://www.cdns.com.tw/articles/69956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