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WAY NEWS蘆葦大小事
字級:
媒體報導2021-09-07
【新聞報導】長期提供身障者就職機會 車燈大廠秋節贈蘆葦啟智20萬
台南知名車燈大廠龍鋒企業董事長林玉柱今前往蘆葦啟智中心,捐贈中秋慰問金約20萬,拋磚引玉,希望對中心的身心障礙者有所幫助。(記者萬于甄攝)

台南知名車燈大廠龍鋒企業董事長林玉柱今前往蘆葦啟智中心,捐贈中秋慰問金約20萬,拋磚引玉,希望對中心的身心障礙者有所幫助。(記者萬于甄攝)

2021/09/07 19:51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台南知名車燈大廠龍鋒企業落實社會責任,長期提供蘆葦啟智中心身心障礙者就業機會,得知今年受疫情影響,弱勢團體募款不易,龍鋒企業董事長林玉柱今前往蘆葦啟智中心,捐贈中秋慰問金約20萬,拋磚引玉,希望對中心的身心障礙者有所幫助。

林玉柱表示,身心障礙者動作會較慢,在職場上教導需要耐心與愛心,能夠幫助他們也是盡一份心力,因此,能做的還是要做,否則家長要照顧一輩子,也是壓力很大,因此龍鋒提供相關職場訓練,受訓後進入龍鋒除固定薪資外,也年年調薪,含加班平均可月領3萬元以上。

龍鋒企業與蘆葦啟智中心合作「中途職場」約18年,迄今已提供155位身心障礙者進行相關職業訓練,工作內容包含包裝、貼標籤等工作,其中,有67人順利進入職場,歷年來有12人進入龍鋒就職,目前還有4人擔任正職員工,12人接受訓練中。

今年因疫情關係,不少行業受到影響,弱勢團體募款更加不易,林玉柱得知蘆葦啟智中心面臨的困難,今下午也特別前往蘆葦啟智中心,捐贈20萬元中秋慰問金;蘆葦啟智中心主任李之琳則說,近幾年來大環境的改變,經營逐年倍感壓力,幸好有林玉柱等善心人士關懷支持,讓身心障礙的弱勢孩子及家庭,得以在社會上生存並保障其工作權。

 

◆原文連結: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366411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