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WAY NEWS蘆葦大小事
字級:
蘆葦季刊2017-10-01
走入社區 看見服務

成人個管督導/謝育芩

     中心承辦「臺南市身心障礙者通報、生涯轉銜暨個案管理服務中心」已多年,有許多身障者家庭透過我們的介入服務,獲得相關資源,以解決所面臨之問題,更進而提升自身使用資源之能力。在社工領域服務多年的我,發現許多身心障礙者及其家庭遇問題時,礙於對社會福利資源掌握度低,不知如何尋求協助,以致問題需求產生時,資源不得其門而入,因此,中心長年持續透過多元的宣導方式,將資源主動帶入社區當中,以讓具需求者得以主動尋求協助。

    今年度大家一起發想透過定點式駐點、市場走動式兩種宣導方式,主動將中心服務送到民眾手中。規劃初期,我們一直在思考如何吸引民眾注意力,使民眾願意停下腳步,願意更進一步了解中心的服務,因此我們透過氣球、宣導品等先行吸引民眾目光,後再細說中心服務內容,這樣的主動出擊發現,確實相當多民眾對中心不甚了解,細部的宣導說明後民眾才發現,原來還有許多資源存在社區當中,不論自身是否有這樣的需求,未來若鄰里間有民眾需要,也願意進一步將資源提供給需求者。我想,在你我身邊可能也有許多隱形需求者,正等待著資源的介入與服務的輸送,只要有人願意主動伸出雙手,對等待一方而言應可注入一大力量,期待你我一起努力,將服務輸送到社區各角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