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WAY NEWS蘆葦大小事
字級:
蘆葦季刊2017-07-01
主任的話

主任/李之琳

親愛的蘆葦之友平安:

     蘆葦第二家社區日間設施『磐石工作坊』於本季6/12正式在新化區提供服務了!社區日間作業設施又名小型作業所,設立型態除了順應小型化、社區化服務潮流外,更提供能力介於「日間照顧」與「庇護工場」間之身心障礙者另一服務模式選擇,在評估區域需求與社區資源便利性後,我們選擇在蘆葦發源地「新化」開辦服務,除了回應在地需求,也蘊含感恩、回歸之意。

    社區式服務為現今服務趨勢,在您我的社區巷弄中幾步路即可現服務資源就在我們的生活周遭,人數少、精緻化讓服務充滿親和感,與街坊鄰居保持良好互動更是一大特色。蘆葦注重社區關係營造,中心裡的大朋友、小朋友在社區活動常可見社區友善回應,有時是一個招呼、一個微笑,更多時候是大袋、小袋提回家!社區民眾的熱情常讓我們覺得可愛又感動,充滿人情味的互動讓我們知道這不是同情,而是好東西的分享;有時隔壁的阿嬤也會進到中心大榕樹下運動、乘涼,青年們和阿嬤相互問候,關懷彼此生活,這畫面在中心場域毫無違和感,每一項友善的回饋都是服務中最寶貴資源。

     蘆葦服務21年來隨著需求拓展業務,我們走入社區,運用多元模式將專業服務輸送至有需求的家庭,也聽見家屬與服務對象的聲音,辦理相關支持活動滿足個別需要;在這一季刊物內容您可以看見豐富活動與許多朋友的關懷,每一件事工都在恩典中成就,每一位幫助蘆葦的人們都是服務最大推手。在此,獻上誠摯的感謝,謝謝所有蘆葦之友的協助與支持,願天主降福您及您的家庭平安、喜樂!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