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WAY NEWS蘆葦大小事
字級:
蘆葦季刊2017-07-01
一位早療母親的內心話

家長/黃旭卿

     宸出生後的三個月檢查出染色體異常,頓時間失去了方向,為何老天爺開了我這個玩笑,我真的慌了,還好有家人支持讓宸有好的學習環境。一開始接觸早療課程原本是由別的單位服務,但理念與觀念的不同有意想轉校,當時遇到了貴人-物理治療師吳老師及語言治療師楊老師極力推薦蘆葦,才讓我們有機會認識這個熱情的大家庭!
     一開始社工及慧玲老師家訪時,很擔心宸沒辦法控制,因為在家是個小霸王,深怕上課時無法受控,還好在慧玲老師的教導下逐漸步上軌道,竟然可以乖乖上課,該有的規矩及規範慢慢都能跟上,雖不是很好,但比想像中好多了,後來也可以自行吃飯和睡午覺,媽媽要求不高只希望宸的自理能力能提昇,現在就剩如廁了,宸加油,媽咪相信你行的!
     謝謝蘆葦提供好的師資及環境,能讓各位家長無後顧之憂,安心讓小朋友學習,宸的進步是大家有目共睹的,不管在認知、語言、自理都有大幅的進步,當初的選擇是對的,未來的學習路還有很長,希望大家一起加油……。      

關於蘆葦早期療育:

     特殊需求幼兒的發展需透過專業團隊共同合作,蘆葦早療組日間照顧服務,將每位孩子的個別化服務目標融入在品格、融合、單元、體能、感統和美勞等多元化的活動中,同時孩子也在每天的生活中,參與和學習生活常規。
     在提供以家庭為中心的服務中,家人、早療團隊成員和志工們的支持,都是孩子成長的動力來源!期待在多元資源介入及正向鼓勵情境中,孩子擁有健康快樂的學習環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