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WAY NEWS蘆葦大小事
字級:
蘆葦季刊2017-07-01
服務因需求而生

社工組長/劉瓊芬

     中心在101年開辦了第一家社區日間作業設施-泉源工作坊,服務至今已近5年的時間,服務中我們發現,雖然現轄區中已有20多家日間作業設施,但在新化、左鎮、關廟人口數較少的區域,仍有許多身障者等待資源中,因此在今年我們回到了蘆葦的發源地『新化』,開辦第二家社區日間作業設施【磐石工作坊】。凡事起頭難,雖然資源相當有限,但開辦過程受到許多恩人的幫助與支持,有新化公所的支持,協助我們解決垃圾問題、燦坤企業幫忙,提昇服務空間舒適度,當然還有好多好多的恩典與祝福伴著我們。
      籌備多月之後,在六月時我們的服務開始了。磐石工作坊可服務人數為20人,服務對象以15歲以上領有第一類障礙證明、未就學或安置於機構者,開辦迄今雖僅僅半個月的時間,但已有11位智青朋友來到磐石接受服務,在磐石我們一起進行代工作業、饅頭製作、麥芽餅製作、休閒體適能、藝術創作,也到社區看看過去曾在蘆葦的好朋友,更與鄰近資源、商家搭起友誼的橋樑,擴展我們的生活圈,期待在不久的將來,可以帶著智青朋友們一步步深耕新化。


      凡聽了我這些話而實行的,就好像一個聰明人,把自己的房屋建在磐石上:雨淋,水沖,風吹,襲擊那座房屋,它並不坍塌,因為基礎是建在磐石上。「瑪竇福音 7:2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