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WAY NEWS蘆葦大小事
字級:
蘆葦季刊2017-04-01
主任的話

主任/李之琳

親愛的蘆葦之友平安:

     新年度第一季已結束,蘆葦2017年業務執行計畫亦已陸續執行,其中今年新增辦之第二家社區日間作業設施『磐石工作坊』設置於新化,目前相關籌備工作正積極進行中,期待5月份可順利提供服務。

     隨著身障服務資源日趨多元,智能障礙者大部分已可選擇適性之安置服務模式,社區日間作業設施即是近年蘆葦成人日照青年的另一選擇,許多具作業能力即可交通自理之青年,已陸續轉介蘆葦或其他單位之社區日間作業設施,使許多等待日照資源之需求者可順利接受服務;目前於中心裡的服務對象生活上皆須給予高度支持,透過專業人員的服務與策略介入,使其得以順利學習及獲得所需要的各項支持,其中,交通車接送更是幫助日照服務需求者順利獲得服務的重要工具!

     2015年末,因當時蘆葦復康巴士的不足,使一位初接受服務的輪椅使用者必須透過2人協助才能上交通車,雖在幾次練習下可順利上下車,但我們明白這過程是吃力的,故當下即決定要募一部復康交通車解決此困境。在祈禱中我們常把一切交託在天主手裡,相信天主會為我們的需要做最好安排;於去年末,我們收到獅子會300D1區願意成就的好消息,今年4月復康交通車到位並正式上路,看見服務對象終於能優雅地搭乘,此期間的罣礙才真的放下。

    主耶穌說:『你們求,必要給你們;你們找,必要找著;你們敲,必要給你們開』(路十一9)。要成就服務事工,除專業提供外還需透過資源募集與整合,蘆葦服務經費每年需將近50%自籌款,每因應需求增辦服務,中心的負擔相對增加,然而面對社會的需要與募款壓力,常擔憂經費從何而來?除積極拓展資源外,另為自己加添信心的即是倚靠天主,我們始終相信『做對的事』,天主必會應許!

20年來我們確實屢次見證天主的大能,巧妙的在適當時機為蘆葦帶來許多天使成就每一件事工,所有恩人即是蘆葦最堅強的後盾,因為有您的支持使蘆葦服務得以永續,在此獻上最誠摯的感謝,願天主降福所有蘆葦之友及您的家庭平安、喜樂。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