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WAY NEWS蘆葦大小事
字級:
蘆葦季刊2017-04-01
我看到了…我感受到…我想說…

   生命關懷教育活動志工/呂鍾伶

    老師們總說要常幫小朋友們「充電」,而對我來說,來到蘆葦,小朋友才真的時刻都在為我「充電」。

    我一直深信,小孩是最能讓人找回生命本質的純真原點,而這裡的孩子少了一些偶像包袱,從他們眼裡看出去的世界,似乎就更加澄澈了。每天上課類似的行程,形式上看來也許並無特別之處,但不同時刻和小天使們的互動,內含孩子們細微的身心理反應,卻是漾起我心深處最多的感動,也是最令我讚嘆的!

    那就是每一個人都以不一樣的姿態活在這個世上,誰都沒有資格評判老天給誰的生命樣貌,因為每一個生命的存在都必有他所要激發的積極意義,有誰生來不是要給予的呢?除了和小朋友的互動之外,我也試著更深入的了解身心障礙者權益、社福機構於社會的重大關聯和現況後,我更思索自己除了做志工,未來還有甚麼是我能努力讓特殊需求群體的服務更棒、更好的?

    相信將來,蘆葦認真用心的老師們會是除了孩子的笑容外,最能提醒自己永遠不忘初衷的力量來源;這個世界的美善運行要是少了願意無私奉獻的第一線服務提供者,必將停擺,就算他們不常被追求亮麗的多數人想起,老師們傾注的真心和完全的愛,仍會是我心裡永遠的悸動。謝謝您們的付出!未來,我會帶著在蘆葦獲得的所有力量更加努力,期許自己有一天能在社福領域深耕,向您們一樣,將希望和善良傳得更遠更廣。

    謝謝蘆葦的每個孩子、每位老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