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WAY NEWS蘆葦大小事
字級:
蘆葦季刊2017-01-01
主任的話

主任/李之琳

親愛的蘆葦之友平安:

      新的一年又來到, 2017年對蘆葦而言是一個嶄新的開始,於去年籌備蘆葦20週年系列活動過程中,反覆回憶起過去的蘆葦,在中心日常中我們常以『舊蘆葦』一詞來代表新化時期的人、事、物,草創時期的艱辛與革命情感總是令人特別難忘,曾經歷過那段歷程的人們往往有默契的興起共鳴!20年來蘆葦的每一步都充滿著祝福,許多的恩人長期默默的支持著我們,各界的肯定與關懷時時充滿蘆葦的生活中,我們常懷感恩不忘各界的託付,極力傳承專業與蘆葦人文化,期待建立一個永續、專業且令人安心的服務場域。

      105年蘆葦全服務皆有亮眼成績,社區日間設施泉源工作坊、支持性就業服務、職業輔導評量、身心障礙者生涯轉銜個案管理中心等服務,於主管單位評鑑皆獲優等肯定!全年度服務720位身心障礙者,幫助各需求家庭獲得適切性的資源介入,解決家庭困境及分擔照顧壓力。在追求服務品質的同時,我們也不斷探索「蘆葦還可以做甚麼?」才能更貼近每一位身障者及其家庭的需求;於是在105年起早療服務部分發展了『兒童發展預防性服務』,針對0-2歲早產兒、新住民家庭、身障者手足等發展遲緩高風險家庭,透過專業人員二週一次的到宅服務,提升主要照顧者教養知能、促進幼兒發展,並達到及早預防或轉介效益。

      在新年度的開始蘆葦全年度服務計畫也隨之展開,伴隨國家『一例一休』新勞動條件政策,使非營利組織的蘆葦也深感經營壓力,除積極拓展多方資源外,亦期盼所有蘆葦之友的持續幫助,讓我們攜手為所有身障家庭分擔人生重擔。
最後,感謝所有蘆葦之友的長期支持,在新的一年願天主降福您及您的家庭。祝您 新年快樂 闔家平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