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WAY NEWS蘆葦大小事
字級:
蘆葦季刊2016-10-01
主任的話

主任/李之琳

親愛的蘆葦之友平安:

      這一次季刊有許多工作人員分享服務中的心情與收穫,無論是社工的社區與家庭服務,或是教保老師的服務分享,都有一個共同的感動,那就是『改變』!每一個人都是獨立個體,有不同的思維、經驗與成長背景,長期建立的習慣與個性短時間內要改變並不容易,服務工作中的所見亦是如此,許多家庭困境與服務使用者的內在障礙,往往需透過長時間的關係建立,一步一步與服務對象們溝通討論,才能推動他們勇敢跨出一步。

      於第三季中我們為服務對象舉辦了『說我們的畫-不代言畫展』,分別於6處社區場域進行展覽,開幕當天有三位青年擔任畫展導覽員為貴賓介紹他們的創作,且還於社區咖啡館中化身藝術老師指導社區民眾製作手作物。於工作人員支持下青年們落落大方為民眾講解、指導,有別於過去害羞、扭捏的樣態,在這過程中,青年們是歷經無數的練習與挑戰,才能克服心理障礙建立信心!或許改變並非一朝一夕可見,但透過專業人員長期陪伴與支持,當我們再回首過去,即可發現改變正在發生!

      今年最後一季的大活動即是11/12(六)蘆葦20週年慶暨募款園遊會,20年來蘆葦於各界善心人士大幫助之下亦不斷地在改變、創新,期待透過多元服務模式提供每位服務對象及其家庭最適切的幫助。在11/12這一天我們將歡慶蘆葦20歲生日,當天除了有溫馨的慶生與表演活動外,更有最受大家喜愛的園遊會,往年廣受好評的愛心攤位依然持續贊助,另也新增好幾家好吃好玩的商家,當天園遊會所得盈餘將會全數捐贈蘆葦,以幫助蘆葦服務所需的經費缺口。

     在此,誠摯邀請所有蘆葦的好朋友們,在11/12星期六當天和我們相聚在一起,一同歡慶蘆葦20歲生日,一起共享這令人喜悅的時刻!

『展躍20.讓愛飛馳』蘆葦20週年慶暨募款園遊會~衷心期盼您的蒞臨~

願天主降福您及您的家庭平安、喜樂!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