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WAY NEWS蘆葦大小事
字級:
蘆葦季刊2016-07-01
蘆葦融合教『育』的真『善』美

育善幼兒園/林美玉主任

    和蘆葦的孩子進行融合教育已經多年,一直以來都很感謝蘆葦給予本園這樣的機會,因為透過融合教育,孩子懂得關懷與照顧,感恩與珍惜,而和蘆葦的孩子相處,相信也是孩子生活中珍貴的經驗!

    每年我們會更換融合的班級,讓園所的孩子都有機會接觸融合教育,每班的第一次,總是會有一兩個孩子表現出排斥的神情,孩子雖然有排斥的表情,但仍會繼續參與活動。面對這樣的現象,知道是無可避免,但還是希望能改善,所以我們會透過繪本討論與經驗分享,讓孩子打從心底接受融合活動。

    在家長方面,也曾有家長反應,孩子回家吵著說融合活動那天不要來上課,家長被煩了幾次,也曾希望不要讓孩子參與,在我們老師的數度溝通,以及蘆葦老師在課堂上的特別設計,家長認同了我們的融合教育,孩子也改變了,不再排斥,反而開始期待融合活動的到來。

    一次一次的融合活動,一次一次的降低年齡層,發現即使是小班的孩子,他們也能去照顧並和蘆葦的孩子一起遊戲。看到孩子從剛開始的陌生有點排斥,到之後的用心照顧,以及後來的想念,我們相當感動,所以我們會持續融合教育活動,讓我們的孩子能持續擁有這樣寶貴的學習經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