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WAY NEWS蘆葦大小事
字級:
蘆葦季刊2019-01-01
享受生活.快樂運動-舞動人生

社工組長/劉瓊芬

   『泉源』及『磐石』工作坊,今年度開啟了舞動列車

    年初時教保員與社工、青年們討論運動規劃,青年們說『想跳舞』。因著青年們的想望,團隊思考著,如何將青年的想望落實在運動中,不再只是單純的唱唱跳跳。因此,在體育署支持下,團隊連結坊間體適能韻律老師,與老師討論服務對象想望,也使老師在認識青年們後,進而依青年的能力規劃一系列律動課程,每周於工作坊內進行課程,過程中青年們從體驗、練習到熟悉,嘗試了有氧瑜珈、有氧舞蹈、歌曲律動等多樣性課程,也與老師培養深厚的默契與情感。其中坊內一位青年,尚未到坊接受服務前長期在家與阿嬤共同生活,到坊時向阿嬤了解青年在家作息與興趣,阿嬤提到「齁~ㄚ他只要聽到音樂就很想跳舞,有時候在外面人很多我都叫他不要這樣」,也因此訊息,團隊開始引導青年投入舞蹈當中,更發現青年對音樂及律動的敏感度是一大優勢,在律動與表演中青年感受到肯定與自信,在有合適的時間與舞台後,青年也更明白表演是需要分辨時間及場域,才可獲得正向的鼓勵與掌聲。

    小作青年原以為在課程結束後,就將畫上句點,但在10月底時,接獲體育署來訊,邀請青年們北上演出分享成果,青年獲知此消息時欣喜萬分,『原來我們也可以去表演』。

    11月18日這一天,青年們北漂了,清早搭著遊覽車,去到苗栗會場,過程中青年們學習與他單位互動,學習欣賞每個單位的演出,並且深切地融入在每個表演當中。一整天的活動,雖然疲憊,但青年們與教保員、社工則是一起帶著滿滿的收獲回到工作坊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