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WAY NEWS蘆葦大小事
字級:
蘆葦季刊2021-01-01
主任的話

親愛的蘆葦之友平安:
    2020是一個不平安的一年,截至今日因COVID-19改變了我們許多生活節奏,疫情下的2020年,緊張、恐懼、擔心、不安等情緒時時圍繞著我們,疫情限制了我們的生活習慣,也限制了我們與人的距離。 但在生活危機中我們也懷抱著感恩,感恩在嚴峻的時期下有機會重新檢視我們的裝備,感恩我們仍能在戰戰兢兢中順利完成年度計畫,感恩任何經驗都有新收穫,感恩蘆葦一切平安。

    時代的改變驅使服務須不斷更新,在聯合國通過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CRPD)後促使世界對身障權利又有更深層次的推進,以「促進、保護和確保實現身心障礙者所有人權和基本自由充分、平等享有,並促進對身心障礙者固有尊嚴的尊重。」為其宗旨。而在蘆葦服務中我們也依此精神與內涵滾動式檢視服務,調整思維及環境支持,讓服務使用者除了享有尊嚴、有品質的服務外,更能充分參與、自決與其相關的大小事,因此推動機構資訊易讀化即成為未來重要且日常的作為之一。2020年雖受疫情干擾,但蘆葦服務未曾停歇,年度服務達880個身心障礙家庭,無論是機構或是社區式服務,每天總能在社區看到蘆葦服務的足跡。大朋友、小朋友在個別化服務計畫的支持下學習了新能力及滿足各自期待;在社區的身障家庭因社工人員的介入與陪伴,協助連結資源,改變家庭困境。秉持「分享喜樂加倍多、分擔重擔格外輕」服務理念,蘆葦致力結合社會資源一同成為身障家庭有力的後盾。

   「然而仰望上主的,必獲得新力量,必能振翼高飛有如兀鷹,疾馳而不困乏,奔走而不疲倦」(依撒意亞書40:31)。2021新年度的開始許多計畫陸續展開,好多計畫已在年度時程中就緒,雖COVID-19疫情依然威脅著我們的生活,但我們仍常保信心,往前邁進,相信天主已為蘆葦開啟道路。

最後在新的一年開始,要特別祝福所有蘆葦之友,願天主降福您及您的家庭平安、喜樂。

祝您 新年快樂 恩典滿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