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WAY NEWS蘆葦大小事
字級:
蘆葦季刊2020-10-01
青年教我的人生課題-勇敢

成人日照教保員/陳威奕

      當把想望(目標)想得很遙遠時,容易限制在困境中,而使我們原地踏步或是躊躇不前,另一種則是勇者無懼迎刃,即便挫折也能越挫越勇的向前挺進,如果是你,你會躊躇不前還是勇往直前呢?
      曾經的我,容易膽怯害怕,做任何事總是要有十足的把握後才會進行計畫,長時間後,漸漸發現自己的限制,沒自信、缺乏對人的信任等,但自己心中其實有滿滿的目標與計劃表,然而規劃的過程中,總是存在許多考量與風險,讓自己越來越退縮,漸漸的也開始習慣自己的舒適圈。
      還沒到蘆葦時,對於身障者的想法,仍僅於支持他們滿足其基本生理需求的想法。現在的我經過生活品質的觀念洗禮後開始有了變化。當與青年們談論想望時,青年們總能侃侃而談,雖然我還是會帶著迷惘與疑惑,支持過程中,青年總會笑說:「沒關係,下次再加油。」這樣的一句總是在我耳邊圍繞著,並激勵著我,最終青年也真的努力了2年,完成自己設定的想望。此外,因活動需要,我們到社區去發傳單時,青年們總是無懼地向居民說明目的或是邀請活動等,好幾次冷漠讓我有挫敗感,會膽怯與害怕他人的眼光,但因為青年與我同在,讓我跨出內心的小劇場與舒適圈,更能勇敢去面對新的人事物。
      一句佳言中提及:『瓶子太滿就無法增加新水,何不將瓶子的水倒掉一些,騰出空間接受新知。』三年半與青年的相處,因著青年的激勵讓我重新倒掉舊的自己,讓新的我去實踐所想,重燃我的人生目標!教保員看似是支持者,但背後的獲益者卻是我們,謝謝青年們壯大我的內心成為我的保護傘,讓我知道用正向的態度去面對未來的荊棘!期許往後日子裡,我能保持青年教我的-勇敢來迎接每一天的挑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