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WAY NEWS蘆葦大小事
字級:
蘆葦季刊2021-01-01
蘆葦24.用愛展翅 募款園遊會活動紀實

社資專員/許芷涵

    蘆葦24歲了,乘著天父吹起恩典的風,蘆葦走進每一個有需要的身障家庭,經歷24個春夏秋冬,用天父滿滿的愛,陪伴身心障礙者走過不同階段的成長。

                                                                                 擔憂疫情攪局園遊會  一切憂慮交付天主
   
今年因新冠肺炎疫情於全球肆虐緣故,從籌備之初就收到許多蘆葦之友對園遊會的關切之情;蘆葦內部也對一年一度的募款園遊會是否能如期舉辦帶有隱憂。然而,雖然憂心,但大家仍在各自的崗位上做好校慶籌備工作,一如以往的聯繫店家、邀約表演單位、服務對象也認真彩排表演節目等等;同時也為未知的疫情發展做準備,著手討論若需停辦或延期的備案措施。
每個人在自己的崗位上做好自己的事務﹐其他未知的一切憂慮就交給天主,相信天主自有最好的安排。

四面八方的溫暖挹注  點亮蘆葦身障服務

     今年在疫情衝擊下,造成不少停工潮、失業潮,許多店家收入也不如往年穩定,蘆葦也擔心募款對店家造成的壓力,因此招商上僅保守地聯繫長年合作的單位與店家,及在自有的社群、網站上進行宣傳。但身障服務所需的經費是一年比一年鉅大,光靠既有的資源對於經費缺口是遠不足矣…
   
所幸,熱心的蘆葦之友及商家們,知道每年11月是蘆葦一年一度的募款園遊會,在這艱難的時刻更加賣力地替蘆葦尋求資源,如:潮立畜牧場因看到園遊會消息,主動聯繫蘆葦表示願意捐贈營養價值極高的土雞初生卵供義賣,且不計成本全額捐贈;以及新市在地的8貝果麵包店,除捐出好吃的貝果供義賣外還為園遊會大力宣傳,甚至有許多攤商自發性的在其粉絲頁、LINE甚至地方社團上發文邀請大家一起來逛園遊會。即便是當天不克前來的攤商,也熱情地媒合同業前來擺攤;更多的是接受過蘆葦身障服務的服務對象家屬們,都大力地在背後默默幫忙蘆葦連結資源,以及蘆葦全體員工,盡心盡力地為園遊會奔走、尋求資源,期能在凛冽的經濟寒冬,替身心障礙所需的服務經費添上一份心力。來自社會各界的溫暖挹注,在園遊會前夕如雪片般飛至,讓蘆葦深感各界的關愛與照顧,也因著這些溫暖火光,點亮了蘆葦身障服務。

幸得天主護佑  募款園遊會圓滿舉行

    在眾人既期待又忐忑的心情下,園遊會這一天總算來臨。活動初始雖下起一點小雨,但天氣很快就放晴了。活動在阮神父的祝禱下順利展開,後台準備就位的服務對象們逐一展開笑顏,興高彩烈地帶來練習多時的精采表演要為蘆葦祝賀。當天除了慶生活動外,也有許多貴賓及捐款單位蒞臨現場,替蘆葦的身障服務挹注所需經費。許多蘆葦之友、老員工以及多位畢/結業服務對象及家屬,也特地在當天前來獻上最誠摯的祝福,看見曾經服務過的小朋友成長茁壯,活力十足地再次回到蘆葦與大家打招呼,蘆葦師長備感欣慰。
    蘆葦24周年募款園遊會總共由100個單位贊助,近60攤愛心商家進駐,好吃好玩又琳瑯滿目的義賣商品豐富了攤位內容,在社會各界的大力支持與幫忙下,蘆葦順利地募集今年度所需的服務經費。正因為有著許多大小天使長年的支持與愛護,讓蘆葦在服務身心障礙者的漫漫長路上始終得以堅定前行,未來蘆葦將帶著眾人的祝福與支持,持續用愛與專業牽起每一雙有需求之身心障礙家庭的手,一同勇敢前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