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WAY NEWS蘆葦大小事
字級:
蘆葦季刊2021-01-01
致旅途中的親愛夥伴們

職重督導/吳嘉陵

      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第 52 條規定,各級及各目的事業主管機關應辦理休閒及文化活動,以協助身心障礙者參與社會。現今社會競爭壓力龐大,生活節奏也不斷加快,導致服務對象日常充滿著生活壓力、求職壓力與工作競爭,加上今年疫情的關係,許多產業臨前所未有的寒冬,裁員聲浪不間斷的出現,讓許多服務對象擔心自己的工作是否會遭受影響,更增加了心理上的壓力。因著如此,從107年度開始,蘆葦職重組每年一次的『有愛無礙休閒活動』就此展開。

      為讓服務對象的壓力可以得到釋放,11月28日蘆葦職重組辦理義大遊樂世界一日遊活動,邀請已就業與未就業的服務對象共同出遊,目標是讓每一位服務對象感受到平等參與,亦期待在旅程中可以觸撞出不一樣的火花,增強未就業服務對象對於職場的想望、穩定已就業服務對象持續努力的動機;更期待這樣難得的獨立自主旅行經驗,可以強化服務對象持續工作的動機,提升就業穩定度。

     成人遊樂設施近年來逐漸成為釋放壓力的新方式,刺激的遊樂設施可毫無顧慮的吼叫把壓力釋放與舒緩舒緩,以更健康及愉悅的心情投入到接下來的工作或生活中,在旅遊過程中除了增廣見聞,也在活動中融入了許多職場需要的軟實力,如:依約定的時間準時集合時間管理、專注觀賞劇團演出、主動同儕協助指引方向並說明遊戲規則、有挑戰的勇氣、以及旅途中突發事件的隨機應變能力與問題解決,這些都是難得且良好學習經驗經驗。

    旅途結束後,將照片整理並一一傳送給予服務對象及家長,感謝參加旅途的服務對象及相信蘆葦的家長們,服務對象與家長對於活動都給予正向的回饋,有些家長表示服務對象假日不常出門,但在這次的活動中玩得很開心,活動後每一位給予的回饋都是對工作人員最大的肯定。

謝謝你們,親愛的夥伴們,因為有了你們,這次的旅途才顯得更加繽紛燦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