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WAY NEWS蘆葦大小事
字級:
蘆葦季刊2018-04-01
主任的話

主任/李之琳

親愛的蘆葦之友平安:

    在您的日常生活或工作場域中是否曾發現身心障礙者辛勤工作的身影?他可能是您的工作夥伴、也有可能是服務您的人!長期以來蘆葦幫助許多身心障礙者於社區中就業,無論是傳統產業的作業員、加油站洗車員、超市貨品上架員、餐飲門市清潔人員…等,各行各業都有他們發揮所長的部分;許多身心障礙者不僅掙得ㄧ份屬於自己的收入,更是家中重要生產者,不僅可減輕家庭生活壓力,更可提升整體生活品質。然而每天辛苦工作的他們不一定全同等擁有自己滿意的生活,也會有想做而無法實踐的夢想,為此,三月中旬蘆葦職重組辦理了社區就業青年出國圓夢計畫。

    休閒與舒壓兼具的旅遊活動對許多人來說是生活的一部分,也被視為擁有生活品質的一項指標,但是對許多心智障礙青年而言『出國旅遊』卻從未在其人生想像中出現;為了幫助他們圓夢我們展開計畫,帶領6位於職場中表現良好的就業青年踏上出國圓夢之旅;透過6次團體活動青年規劃了自己的旅程,五天四夜日本關西自助之旅不僅讓青年大開眼界,異國的風景與人文更讓青年們展開新視野。這一次旅程的成功除了要感謝許多人的幫助外,雇主與家屬的支持也相當重要,行前記者會當天有位爸爸說:「孩子從未一個人在外面過夜,出國真的讓我有點擔心,但是看到孩子滿心期待,心裡也相對釋懷了。」這是青年們第一次飛出台灣,也是蘆葦首次辦理,相信未來我們必有更多可能帶領青年們看見更多風景。

   推動一位身心障礙者進入職場並非一件容易的事,從就業前的能力與職業性向評估、工作開發與媒合、一對一密集輔導到追蹤等,看似標準化流程卻充滿多重影響青年穩定就業因子,職場的友善與接納是其中重要關鍵!我們很感恩所遇雇主都能給予高度支持,透過友善環境營造幫助就業青年持續於職場中發揮所長。蘆葦的服務理念中每一位身心障礙者都是獨一無二的個體,透過個別化服務提供其所需支持,幫助身障者發揮最大潛能;未來我們也將持續推動各項服務,結合社會大眾力量將服務輸送到每一個家庭中,誠摯邀起您一起加入支持蘆葦服務行列,成為身障者生命中的守護天使。

在此祝福所有蘆葦之友,願天主降福您及您的家庭平安、喜樂﹗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