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WAY NEWS蘆葦大小事
字級:
蘆葦季刊2021-11-01
主任的話

   以愛串連,支持蘆葦永續發展
                                                                                                                                                                                                                                                           主任/李之琳

親愛的蘆葦之友平安: 

11月的第二個星期六是蘆葦生日,會訂在這一天的原因要回朔到民國94年9月底,當時蘆葦提供服務所在地設在新化,早療與成人二部門還分處二地,在新大樓尚未完工之時面臨校舍租約即將到期,短期內全中心必須搬離舊址;記得當時蘆葦全體員工利用最短時間完成分類、打包,在許多志工協助下舉家搬遷到新市現址。而面臨大樓戶外部分工程尚未完工、設施設備也未進駐情況下,礙於服務不能中斷,仍在克難環境中讓一切事工正常運作。

民國94年11月初安頓好一切,蘆葦也正式扎根於新市,因此我們選定了11月的第二個星期六為蘆葦生日,是一個新的開始、也象徵服務發展的新起點!隔年4月大樓落成,同年11月辦理了首次校慶園遊會,許多人齊聚在蘆葦非常熱鬧,爾後每年這一天園遊會已是所有人關注的活動,除了歡慶蘆葦生日外,更透過活動為服務所需經費募款。

今年是蘆葦創立25周年,原本應有盛大的慶典邀請大家一起共襄盛舉,但疫情興起打亂了節奏,考量尚處防疫期間,為避免造成社會風險,蘆葦25周年園遊會取消了!這是一個非常不容易的決定,在9月已有許多蘆葦之友關心今年園遊會的發展,更有歷年贊助攤商磨拳擦掌準備大力相挺。活動的暫停不僅無法讓所有好朋友相聚在一起,更令人擔心園遊會所帶來的募款效益如何填補?!

在疫情期間中許多活動皆需應變,雖然沒有實體園遊會讓我們相聚在一起,但仍然可以透過網絡將您我串聯;為承襲以往善的力量,蘆葦25周年募款系列活動開跑,期待凝聚所有好朋友的愛,為即將興建的永康社區服務大樓籌募經費。

在此誠摯邀請所有蘆葦之友響應,一起加入幫助身心障礙家庭行列,支持蘆葦永續發展!

願天主時時護佑您及您的家人 身體健康 平安喜樂!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