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WAY NEWS蘆葦大小事
字級:
蘆葦季刊2018-01-01
主任的話

主任/李之琳


親愛的蘆葦之友平安:

    初春之際又是嶄新的開始,新年度各項服務計劃陸續展開,為2018年揭開了序曲。在過去一年中特別有感凡事倚靠天主的力量,許多事工在蘆葦所有人員的努力下都有了好成果,所遇困難也都迎刃而解!全中心整體業務除了3年一次的機構評鑑再度獲得優等外,於職業重建業務及社區日間作業設施評鑑也都維持優等佳績,不僅鼓舞工作人員士氣,更加添家屬及社會大眾對中心服務品質的信心!

    許多服務的小故事在這一季通訊中透過文章和您分享,除了同仁在機構與社區各項服務中的感動外,也透過訪談蘆葦社區家園住民,了解他們在社區生活中各項行動工具的運用及期待;蘆葦的社區居住服務目前有9位住民分別住在新市社區中的二間公寓,平常白天他們各自使用蘆葦的日間照顧及小作所資源,亦有二位住民於職場穩定就業中;社區家園服務滿足了身障者本身及家屬對生活品質的期待與想望,以尊重、支持、自主的概念促進住民於社區中自立生活,然而這樣的服務資源有限並有其申請評估門檻,如何支持更多身障者成功參與社區生活呢?『答覆時代的需要』是蘆葦服務重要宗旨,順應需求於去年蘆葦開始了『自立生活到宅服務計畫』,透過到宅服務提供身障者所需要的各項支持,解決其生活中長期所遇之各項困境;『若不是到家裡去,我們不會知道原來他是這樣生活!』這是工作人員初期到宅的發現,計畫執行至今已7個月,我們看見使用到宅服務的身障者各自有了正向改變,家庭關係升溫、生活自理能力提升,人際互動模式改變… 等,種種回饋都讓我們更加確定服務方向與價值!

    做對的事,是蘆葦服務過程中堅持的信念!我們始終相信全心投入、認真做好服務,天主必保守、賞賜過程中所需要的一切祝福,而所有幫助蘆葦的恩人就是來自於四面八方的天使,和我們一起成就了身障服務工作。在此特別感謝所有蘆葦之友的幫忙,未來的路上期待我們持續攜手共進,將服務送到所需要的角落。

    新的一年願天主降福您及您的家庭,祝福您~新年快樂、闔家平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