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WAY NEWS蘆葦大小事
字級:
媒體報導2021-12-05
滿載文學資源 台文館平權主題旅行箱免費開放借用


國立台灣文學館5個主題的文化平權旅行箱,滿載文學資源,開放學校及團體借用。(記者劉婉君攝)

國立台灣文學館5個主題的文化平權旅行箱,滿載文學資源,開放學校及團體借用。(記者劉婉君攝)

2021/12/05 11:29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


打造文化平權,國立台灣文學館開發5款主題旅行箱,裝滿與視障、聽障、兒少、創齡、失智相關的文學資源,使台灣文學可以輕巧地被推廣到全國各地。即日起並開放學校或團體免費申請借用,也可以到館體驗。

台文館的主題旅行箱,為館方推動文化平權的移動式資源箱,每只箱子內有配合主題的繪本或影片,以及相關的教具,還有教學手冊教導借用的單位如何運用相關的資源,例如視障的主題行李箱中,有中藥和茶葉等,帶視障學生或一般學生透過嗅覺,走入台灣文學的氣味;創齡主題旅行箱則帶高齡長者一起創作,寫出自己的故事。

館方今年也首度結合郭綜合醫院失智社區服務據點及力果文化,以社會處方箋的博物館參與為主軸,辦理為期8週的博物館實驗計畫;另外也在平權共融推動上,與蘆葦啟智中心合作相關展覽,希望讓更多人透過文學,跨域認識社會多元樣貌。

台文館平權資源箱每次借用期限為1個月,相關資訊及借用方式可洽(06)2217201分機2512。

◆原文連結: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375836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