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WAY NEWS蘆葦大小事
字級:
媒體報導2023-07-30
【新聞報導】蘆葦啟智中心籌募身障服務據點經費


蘆葦啟智中心的公益拍賣,獲熱烈支持。 (記者張淑娟攝)

記者張淑娟∕永康報導

由蘆葦啟智中心在永康區興建的「身心障礙者社區服務據點」,動工將屆滿一年,工程已達五成,但經費仍短缺二千萬元,中心特別舉辦「讓愛無所不在」募款義賣活動,董事長林吉男和新市天主堂阮方非神父均捐物義賣,款項全捐據點所需。

蘆葦啟智中心的身心障礙者社區服務據點主建築工程已完成一半,但募款進度遠不及建造速度,至今仍有六成的經費缺口,急需各界伸出援手。為籌募款項,中心選在據點動工將屆滿一年前夕,藉由募款餐會,期喚起社會各界對身障族群社區融合議題的關注,一同成為身障族群與社區融合的溫暖推手,幫助更多有需求的身障家庭。

募款餐會在桂田酒店辦理,現場有三百多名貴賓參與義賣活動,讓拍賣活動現場充滿熱情。市長黃偉哲也到場並表示,蘆葦一直以來為身心障礙者付出,真實展現台南是一個有愛的活力城市。林宜瑾也指出,將極力幫助蘆葦媒合資源。

蘆葦董事長林吉男主教特別捐出,從羅馬帶回來且珍藏已久的聖物進行拍賣,新市天主堂阮方非神父也以手創植栽參與義賣,均相當受到熱情出價,還有國際新秀自閉症畫家黃武芃的創作絲巾,及蘆葦身障青年創作品等多項珍貴作品進行拍賣,獲得全場貴賓熱烈舉牌搶購響應,其中一幅畫作喊出最高價六萬元。

原文出處:https://www.cdns.com.tw/articles/84558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