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WAY NEWS蘆葦大小事
字級:
蘆葦季刊2016-10-01
服務不設限‧愛心齊協助

成人個管督導/謝育芩

     阿更為重度身障者,母親於其幼年時去世,父親因罹患肝病無法照顧,雖祖父母健在,但祖父母年事已高,無繼續支持阿更生活所需,因而阿更面臨機構照顧需求。初次見到阿更時,或許因家人照顧能力薄弱,其蓬頭垢面的儀容及懵懵懂懂的表情,總讓我們心中難免有不捨的心情,心想如果可能,有誰不想好好裝扮自己…然而,對阿更而言想必也是如此。因此,我們找上「藝術空間造型沙龍」Bella老師提供到府剪髮服務,為阿更剪髮、刮鬍子、整理儀容等,讓原本蓬頭垢面的阿更煥然一新,也讓這個大男孩露出了許久未見的笑容。

     在社工領域服務多年的我,所看到的案家問題「百百款」,但問題不因資源或服務的提供而設限,總需要連結許多資源單位介入,一同改變服務使用者家庭狀況。而身障個管中心為服務多重問題需協助之身心障礙者,透過資源的介入及運用,協助身障者解決所面臨的問題,而在這過程中,除了期待資源能夠幫助到服務使用者及其家庭外,其實最大的收穫,不僅是看到服務使用者及其家庭的改變,當看到他們因我們的服務臉上出現滿足的笑容,更會帶給我們第一線服務社工成就感,而這樣的成就感,雖不是透過言語說明,但卻讓我們深深感受到,以能繼續於社工服務這條路上努力不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