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WAY NEWS蘆葦大小事
字級:
蘆葦季刊2016-07-01
用我的勇氣 勇敢追夢

職業重建組督導/林家正

 

    職業重建服務一直都在幫助身心障礙朋友順利進入競爭性職場中就業。

    阿皓-是接受中心中途職場及支持性就業服務介入的服務對象,在中途職場服務一年後,終於在今年的5月份,正式朝向他的新里程出發。

    職業生涯一直都有挑戰存在,當阿皓順利地通過面試取得工作機會,挑戰卻找上了他,家住大灣的阿皓該怎麼樣來到新市工作呢?於是就在中心就服員的協助下,阿皓展開了屬於他自己的奇幻旅程。為了要來的及上班時間,阿皓每天早上6起床準備搭公車到新化,還好阿皓先前有參加中心辦理搭乘大眾交通工具經驗的行動加值服務,所以對於搭公車並不陌生,透過就服員的長期支持下,阿皓已經學會自己搭乘公車到新化轉運站。到達新化後,阿皓則是繼續未完成的旅程,那就是要再騎腳踏車才能到達公司。我在自己上班的路上,和阿皓有著相同的路程,我在身後默默地觀察著他,他有著智能障礙青年有的努力與勇氣,就連經過身旁向阿皓打招呼,阿皓也總是用招牌的笑容親切的回應我,當下真的好讓人感動。

    阿皓在工作上的表現更是驚為天人,剛開始還在適應的階段,工作速度相較於一般員工慢了許多,除了就服員的細心輔導外,更加謝謝豐益商行的長官,一直秉持著「放對位子,就一定可以工作」的信念給予阿皓高度支持,且容許有適度錯誤的學習策略,現在的阿皓已經可以獨自同時負責三樣的物料,且不疾不徐地工作著,速度已經可以跟一般員工相等,對於品質更是有著高度的敏銳度與判斷力,這樣的表現更深獲雇主的肯定及稱許。

    夢想大家都有,而要實踐夢想何等容易。在支持身心障礙朋友就業的路上,常常看見身心障礙朋友有著異於常人的勇氣與執著,且有滿滿的「復元力」,就算有挫折還是挺得住,目的就是希望自己能夠在競爭的就業市場中擁有一席之地。

    阿皓的腳踏車雙輪每天仍持續向前轉動著,持續載著阿皓朝夢想前進。未來,我也會持續與阿皓轉動我們交通工具的雙輪向前行,而服務也會一如往昔的向前轉動著,就讓大家為夢想加油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