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WAY NEWS蘆葦大小事
字級:
蘆葦季刊2016-01-01
那天 十二月的艷陽天

成人組教保員/蘇學良

      有一句話是這麼說的,「台灣最美麗的風景是人!」。

      在蘆葦工作已經四年,每次回顧起來都覺得很不可思議,想著怎麼自己曾經說的話、做過的事,以及相處過的人們,在這裡,我陪伴的是無時無刻都能帶給我很多正面能量的人,讓我一直省思到原來我能給予的,有好多好多…

      先前於中心安排下,舉辦了一場親子旅遊,在少部分家屬無法出席的情況下,我帶著阿仁逛一天,他當天配合度及情緒都很穩定,早上出發前我一直預告他海生館行程,他也跟我預告要去看企鵝…。抵達休息站時,走到了可以無限眺望的海邊,原本一個很抗拒海邊的他,經由一次一次陪伴,著實進步很多。阿仁從一開始對泳池、海邊明確說出“不要”的抗拒表現,到現在能夠帶著支持人員,走在海灘上,並且能有愉悅的心情表現!

    抵達海生館時,阿仁一直拉著我走向裡面,嘴裡一直說著:「看企鵝、看企鵝…」,每每看到不一樣的新奇生物,回頭看著我且用興奮的眼神問我:「這是什麼?」慣用台語的阿仁等不及我回應,即自己回答:「蟳仔、螃蟹」,然後又自己用台語接話,「會咬、會咬」,一路上伴隨著很多有趣的對話度過這歡樂的時光…就連坐在椅子上休息時,也會一直提醒我、拉著我,想要再去看看。

    這一次出遊及陪伴的過程中,不斷的提醒自己,時時想起阿仁臉上的笑容,因為有著這個可以外出的難得機會,不僅提供了更多元的生活經驗,也豐富了他人生中的一環。最後,得感謝我的工作團隊,互相的支持一起營造正面的氛圍,讓生活與工作融為一體又極具意義。

TOP